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动态 >> 正文
我校博士、硕士医疗服务队赴井冈山柏露乡开展义诊活动
日期:2021-07-06   

(通讯员 任小英 张文星 魏悦)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继承井冈山精神,江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积极组织博士、硕士研究生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队7月6日来到井冈山柏露乡,开展了首场义诊活动。本次志愿服务队成员主要由来自内、外、妇、骨、针灸学等9个专业的研究生组成。活动主要包括免费测血压,量血糖、中医特色诊疗及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等服务项目。

爱心义诊,为健康保驾护航

在义诊点,耐心的志愿者们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把脉问诊,认真聆听每位村民的困惑,并耐心地解答村民们提出的各种疑难杂症并解疑答惑,促使村民加深对自身身体状况的了解。

1D03C

中医特色疗法,传播冬病夏治理念

开展“三伏贴”活动,为村民进行针刺、艾灸、推拿、按摩等特色疗法,讲解热敏灸知识,现场指导村民使用热敏灸,宣传中医“冬病夏治”的理念。“太感谢你们了,大老远跑过来给我们进行免费义诊,还给我们提供好多建议。”一位老爷爷在热敏灸治疗后笑着说道。

1F1E5

健康宣传手册,提高养生保健意识

宣传手册以中医药理论为指导,针对慢性疾病和夏季养生食疗,在谨慎用药、劳逸结合、合理饮食、娱乐活动等方面,提醒村民养成健康习惯,提高身体素质,并通过发放五味食养手册加强村民对中医药文化的认识。

16CA7

166C0

本次活动共为300多位村民提供服务,井冈山革命老区百姓纷纷夸赞此次活动举办得很好,志愿者们服务耐心、周到,宣传手册内容通俗易懂,贴近农村生活,切切实实地给他们带来了便利与健康。此次义诊活动,志愿者们扎根基层,将中医药文化与基层医疗事业紧密结合,其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并深刻认识到只有将传统中医文化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更好的服务百姓!

1BF3A



上一篇:研究生院开展“传红色基因,承革命薪火”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篇:研究生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