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开展“传红色基因,承革命薪火”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7-09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小英 魏悦 张文星)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江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三下乡”志愿服务队7月7日和8日先后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和毛泽东同志故居开展了“传红色基因,承革命薪火”的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教育旨在通过切身观摩革命旧址,注重学习党史知识,追忆先辈光辉事迹、感悟伟大的建党精神。

革命故居思先辈,烈士陵园显真情

烈士陵园内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记录着英雄们当年改天换地的凌云胸怀,似乎是在无言地诉说着中国革命的艰辛。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志愿者们了解到井冈山抗战两年多,牺牲的战士远不止纪念墙上有名有姓的一万多人,无名英雄忠义之魂永存不朽。我们深重悼念,缅怀革命烈士,向先烈们敬献花圈并鞠躬致敬;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E6C8

2F89A

井冈斗争馆内现,红色基因代代传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不仅见证了井冈山地区的发展复兴,更造就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中华儿女。在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数十个展厅后,成员们渐渐地被革命前辈的事迹、精神所打动,也对“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36986

1ED6B

重游革命根据地,争做薪火传承人

在毛泽东同志的故居,志愿者们了解到毛泽东同志一边开展武装斗争,一边进行红色政权理论研究工作,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在这样简陋的条件下,中国共产党人燎原革命的星星之火,用奉献和牺牲书写井冈山的革命历史。

2D6F0

参观结束后,某某同学表示,革命先烈们运筹帷幄的革命智慧和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深深地震撼了他们。相信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青年志愿者们经历了一次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再教育。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青年一辈倍感肩上责任之重,必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篇:研究生院全体教工党员学习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总结讲话
下一篇:我校博士、硕士医疗服务队赴井冈山柏露乡开展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