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党委组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日期:2021-06-30   

26DC7

(通讯员:王冉 周一鸣)6月29日上午研究生院党委组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刘仁民主持会议,研究生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刘仁民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完善高校领导体制,全面规范基层党组织工作,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等五个方面作详细的解读,并从更宽的视野就如何遵循《条例》开展工作提出了思考,既有理论的分析与解读,又有方法论的指导,对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其次,刘仁民书记提出研究生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日主题活动、“三会一课”等,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深入领会《条例》精神,提升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方向和任务的认识;认为《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最后,刘仁民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阶段性总结,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研究生院党史学习教育。

233BF

刘仁民书记与学生党员交流心得

通过本次学习,老师和同学们都对党员教育管理制度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将共同努力打造组织有力、引领有力、创新有力、充满活力的基层党组织,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研究生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篇:研究生院组织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