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动态 >> 正文
三月雷锋送温暖,弘扬精神永传承
日期:2021-03-06   

(通讯员 容子玲)为响应党的号召,深入贯彻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3月4日至3月5日,江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开展了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

26487

志愿者队伍开展志愿活动

34日至35日,江中研究生院志愿者们分别前往了贤士花园第一社区、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第四小学、东湖区阳明社区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本次志愿活动面向的对象主要为留守儿童以及社区居民。江中研究生志愿者们根据活动实际情况,经讨论安排,分批前往了不同的地点进行志愿活动。

1FFC4

志愿者为居民进行保健按摩

活动当日,志愿者们按时到达目的地,前往校园的志愿者们,在课堂老师的协助下,生动形象地向小学生们讲解中药知识点,让在场的学生们感受到我国中药的独特之处,除此之外还帮助同学们打扫卫生并对湾里区第四小学公共设施进行消毒。而前往社区的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有序的开展本次的义诊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运用自己在校所学知识为社区居民服务,他们有的为当地居民诊察基础疾病,测量血压、血糖、保健按摩,传播有益身体健康的小知识,加强居民对身体健康的关注;有的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帮助居民们建立健康卡方便他们日常看病;有的则前往孤寡老人家中,倾听老人心声,关心老人生活,为独居的老人送去些许温暖。

28AEC

志愿者为居民测血压、血糖

15DCD

志愿者为孤寡老人进行义诊

17F53

志愿者为小学生们讲解中药知识点

本次学雷锋主题活动的开展,既增强了社区居民对身体健康的重视,丰富了学生志愿者的实践经验宣传中医文化,同时也弘扬了“关爱、博爱、奉献”的雷锋精神,加深同学以及居民们对于雷锋精神的认识。

1AE5E

志愿者队伍合影


上一篇:研究生院召开党史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篇:研究生院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