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日期:2021-01-2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的思想修养,帮助他们正确认识我国国情,更加明确青年身上的历史责任。1115日晚,我校研究生院2020级中药班在致远楼T3教室组织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邀请我校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十百千”宣讲团成员刘仁民为大家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


首先,党委书记刘仁民对10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进行了简单介绍,让同学们有一个初步的了解。接着,党委书记刘仁民给同学们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内容和意义,并结合自身的教育教学工作对全会精神进行阐述,他表示我国已进入新发展阶段、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不仅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注时代发展趋势,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掌握技能本领,还要做到主动学,认真学,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刘仁民书记围绕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等问题与学生党员互动交流,一名同学在会上说通过这次主题班会的学习更加清楚认识到学习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并表示在提高个人思想文化素养的同时,也要学好专业技能本领,争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青年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蓄积力量。

通过本次宣讲会,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中国和世界的发展形势,在发展大势中找准自身定位,同时也让他们明白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在“十四五”以及两个一百年进程中历史责任与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研究生院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下一篇:研究生院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