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认证 >> 正文
学校召开药学专业学位点专项评估专家评审会
日期:2018-05-26   

5月26日下午,我校在阳明校区召开了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专家评审会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晓季教授、江西省药品检验院副院长周国平教授、南昌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夏春华教授、我校药学院许军教授、廖正根教授受邀为评审专家,我校研究生院负责人、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出席会议  

专家组按照《2018年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方案》要求通过提前审阅材料,现场听取汇报、料、质询等方式,从研究生培养定位、培养条件、培养环节的实施及培养成效等方面,对我校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了评估。专家组通过认真评审指出,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经过三年的实践,理念清晰,办学定位准确,特色鲜明,符合学校实际和药学硕士专业学位培养要求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师生比能够满足研究生培养需求培养方案如实反映了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体现了专业性、应用性建立了从招生、培养到学位论文答辩关节环节的全过程质量监控体系。评估结果等级为合格。专家组同时建议,该学位点需进一步深化双导师培养机制的改革加强研究生实践基地师资队伍建设。

据悉,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学位[2014]4号)精神,学位点满三年应接受专项评估。按照《关于开展2018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8]8号)精神,我校药学、应用心理两个硕士专业学位点今年需接受专项评估。

 

上一篇:校中医专业学位、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学位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校外同行专家评估
下一篇:我校中医学博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项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