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认证 >> 正文
我校中医学博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项评估
日期:2017-11-29   

(通讯员艾志福程紫君)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中医学学科评议组向我校反馈了《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反馈意见》,我校中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项评估,结果为合格。

今年3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我校中医学、中药学博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均在此次评估范围之内。我校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自我评估,撰写自我评估报告。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委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中医学学科评议组通过审阅材料、座谈、调研等方式,对我校中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专项评估。评估反馈意见中对我校中医学博士学位培养目标定位、培养方向与学校学科优势相衔接、学位课程设置、教学内容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我校创新中医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模式值得学习借鉴。同时也指出了我校中医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存在的不足及改进的建议。我校中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正在接受专项评估中。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新增学位授权点获得学位授权满3年后,须接受专项合格评估,满6年后,须进行合格评估。评估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此次专项评估,是对我校中医学研究生培养体系完备性的重要检查,为我校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健全质量保证制度、优化学科结构,推进我校中医学学科迈入国内一流学科行列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篇:学校召开药学专业学位点专项评估专家评审会
下一篇:我校药学、公共管理获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