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认证 >> 正文
校中医专业学位、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学位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校外同行专家评估
日期:2018-10-29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伟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 按照《江西中医药大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安排,10月29日上午校在行政楼圆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中医专业学位、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同行专家评审工作。专家组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张旭教授、中国循证医学中心李幼平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符德玉教授、湖北中医药大学向楠教授、江西省人民医院董谢平教授等5位专家组成。副校长朱卫丰出席了此次评审汇报会。研究生院、相关院(系)负责人、学位点负责人、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评审过程中,专家组听取了学位点自评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文件和研究生培养过程资料,与师生和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并就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学院相关领导和师生进行了质询和交流。专家组对中医专业学位、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学位授权点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各学位点人才培养定位准确,培养目标明确,学位标准严格规范,师资队伍结构较合理,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支撑保障体系健全,人才培养质量较高。专家组一致同意,中医专业学位、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同时,专家组就如何加强国际化教育、评估体系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校外同行专家评审是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程序中的关键环节。随后,我校还将陆续组织中药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学校将根据评估结果、专家意见,结合整改目标和整改措施,形成《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上报国家学位办,接受上级教育行政部门随机抽评。

 

上一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建设的意见
下一篇:学校召开药学专业学位点专项评估专家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