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论文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江西中医药大学校级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05-31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培养和激励研究生的创新精神,根据《江西中医药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院发〔2012〕40号)文件精神,开展我校优秀学位论文的评选工作。

一、评选范围

1.该学年度博士和硕士学位(包括统招、在职人员)获得者的学位论文,涉密论文除外。

2.原则上优先推荐盲审意见中,有推荐参评优秀学位论文者。

3.就读期间有舞弊等学术不端行为者不得参加优秀学位论文评选。

4.盲审论文中有一位专家意见为“未达到学位论文要求”或“不同意答辩”者,不得参加优秀学位论文评选。

二、评选时间

2018年6月5日到2018年6月20日。

三、评选标准

1.选题为本学科范围内,有较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有较好的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在理论或方法上有所创新。

2.写作规范,材料翔实,推理严密,文字表达准确,反映作者具有该学科系统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

3.论文评阅人对论文有较高的评价,论文答辩成绩为优秀。

4.优秀学位论文的作者应在攻读博士或硕士学位期间,在本学科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要求第一作者或除导师之外的第一作者)。

四、评选程序

由研究生自行申请、学院初选和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选的方式进行。

6月5日——6月10日,由研究生个人提出申请,经导师同意,或由导师直接提名,填写《江西中医药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并按要求提交论文和相关申报材料,报二级学院进行初选。

6月10日——6月20日,各二级学院汇总并召开专门会议,根据评选标准,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本次评选推荐名额不限,要求临床医学院、药学院不少于10篇;基础医学院不少于5篇;其他研究生培养单位不少于2篇。评选时,应综合论文得分及论文的评阅、答辩情况,择优将初选优秀学位论文及推荐材料报送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将组织专家对各二级学院推荐的论文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入选的优秀学位论文,由研究生院予以公布。

五、提交资料

需提交的材料包括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

1.纸制材料

(1)与存档原文一致的学位论文二本,请双面打印后装订。

(2)每篇论文对应的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1,并附有关证明资料,包括有关发表的学术论文、获奖项目及专著等证明材料等,推荐表中的代表性成果均应予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内容密切相关,并能反映学位论文水平)、作者简况表(附件2)、1500字左右的中文摘要及相应的英文摘要(格式见附件3),请按顺序装订成册,与相应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夹放在一起。

2.电子材料

(1)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原文(PDF格式);

(2)《江西中医药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WORD格式);

(3)作者简况表(WORD格式);

(4)学位论文中英文摘要(WORD格式)。

(特别提示:以上电子文档请放在一个文件夹内,每篇论文一个文件夹,并以“学号_姓名_学科名称_论文题目”,并注意确保电子材料和纸制材料的一致性)

附件:

1. 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2. 作者简况表

3. 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中英文摘要格式

 

上一篇: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学期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进一步做好2018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