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事务 >> 正文
研究生院开展“中医药文化进高校”活动走进华东交通大学
日期:2018-11-21   

     (通讯员 任小英 李丹)为弘扬中医传统国粹,促进师生身心健康,1120日,我校研究生院开展了“中医药文化进高校”走进华东交通大学活动。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健康讲座,义诊,工作交流。

本次活动特邀附属洪都中医院骨伤科运动医学学术带头人周明主任作了题为“运动损伤的预防和处理”的健康专题讲座,周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有效预防运动损伤以及常见运动损伤的处理原则和方法。本次讲座吸引了很多体育系的同学来聆听,同学们受益匪浅。



研究生院的志愿者们在校园内开展了义诊活动,为华东交通大学的师生们进行了测血压、测血糖、推拿、针灸、耳豆压穴等常规的检查,讲解中医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帮助师生提高日常养生意识。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过硬的专业技能受到了华东交大的师生们一致好评。



研究生院党委刘仁民书记和团委负责人带领部分学生干部,与华东交通大学党委研工部程浩部长及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围绕研究生思政工作、学生管理、党建团建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互相取长补短,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更多的思路。


本次活动是研究生院“志愿服务+”模式系列活动之一。“中医药文化进高校”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健康战略,传承中医药文化,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号召,进一步促进中医药文化在高校的传播,推进中医养生知识在其它高校的推广,提升全民健康水平。

 

上一篇:江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求强路上,不忘初心”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合唱比赛暨2019年迎新年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下一篇:【活动回顾】“义诊进经堂,温暖献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