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事务 >> 正文
江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求强路上,不忘初心”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合唱比赛暨2019年迎新年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日期:2018-12-12   

   

(江中新闻网讯:任小英 连玉梅)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的凝聚力和展现我校研究生求强学子的风采,12月11日晚在神曲厅隆重举行了研究生院“求强路上,不忘初心”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合唱比赛暨2019年迎新年文艺晚会。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薛铁瑛,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姚东明,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晚会。

    本场晚会由上半场的合唱比赛和下半场的迎新年节目演出组成。一曲古典舞《天地缓缓》拉开了本次晚会合唱比赛的序幕,本次合唱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共有六支参赛队伍,参赛歌曲由一首规定曲目博士班《求精路上》、硕士班《求强路上》和一首自选曲目组成。舞台上的研究生们歌声嘹亮,台下观众热情高昂,掌声和喝彩声不断。《求精路上》、《求强路上》、《我相信》、《明天会更好》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励志歌曲,唱出了研院学子在求强路上,不忘初心的坚定信仰。经过激烈的竞逐,最终18级研5班荣获一等奖,18级研4班、研3班荣获二等奖,18级博士班、18级研2班、研1班获三等奖。在专家点评环节,杏林合唱团团长刘海老师还寄语研院未来的合唱比赛能够在声音气势性和合唱专业性上更上一层楼。

    迎新年文艺晚会在紧张的合唱比赛后正式开启,一曲由艾志福副院长、吴江峰老师和求强班学生联袂演奏的《梦中的额吉》曲调动人,震撼心灵;融入了大量江中元素的《江中有点甜》,是对母校深情的告白;动感舞蹈《something》和《爵代双娇》彻底将舞台点燃,展现出青春的无限魅力;歌曲串烧《致青春》搭配情景剧,让观众收获满满感动;小品《还珠格格之非诚勿扰》趣味横生,引得台下笑声不断;男声独唱《鸿雁》夹杂着满满乡愁,令人回味无穷;诗朗诵《红色家书》字字铿锵,直击心灵,向观众传递出江河奔流的家国情怀;《气韵江中》让现场观众感受到我国传统民族文化瑰宝之一的气功所蕴含的神秘与力量。最后《梦中的额吉》、诗朗诵《红色家书》获一等奖,《气韵江中》、《致青春》、舞蹈《something》、《爵代双娇》获二等奖,其余节目均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晚会的日常训练和节目排练历时约两个月,期间皆由我院研究生自我统筹、自我管理。不管是激情澎湃的合唱比赛,还是丰富多彩的晚会演出,都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递出我院研究生求强路上,不忘初心的昂扬激情,印证了我院依托于“求强实践班”强调综合素质培养的教学成果。也激励同学们在新的一年扬帆起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奋斗融入学校中医药名校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来。

 

上一篇:江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组织改革情况
下一篇:研究生院开展“中医药文化进高校”活动走进华东交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