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事务 >> 正文
【活动回顾】“义诊进经堂,温暖献重阳”
日期:2018-10-12   

九月初九,又到重阳,重阳正值金秋时节,感冒、气管炎、关节炎、中风、高血压等脑血管疾病老年人秋季多发,为了使广大老年人科学、安全、健康地度过秋冬,同时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在重阳节期间感受一次温暖的医疗保健服务,2018年10月12日上午,江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经堂巷区,开展了主题为“九九重阳暖夕阳,浓浓敬老在经堂”的重阳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主要包括为社区老人进行常规体检、建立健康档案、手法推拿、针灸以及预防讲解等内容。

 

义诊现场

上午九点整,全体参与人员已到达社区场地,提前摆放好桌椅,备好义诊用具,包括血压计、血糖仪、宣传资料等,工作人员各就各位。随后,便有不少老年人陆续前来咨询健康问题,我们的研究生志愿者也非常热情地接待每一位老人,耐心为老人们解答,场面十分热闹。

 

志愿者为老人测血压、血糖

到场的老人还接受了测血压、血糖等常规体检服务,志愿者十分专业并且熟练地进行着各项检查。在义诊的过程中,我们的志愿者还详细地询问了居民的饮食起居情况和身体状况,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结合其常规体检结果,为前来咨询的老人建立健康档案。

 

针灸推拿进行中

本次活动,我们的志愿者根据居民的健康状况,为他们提供了推拿,针刺治疗。同时还结合我校灸学院陈日新院长发明的特色疗法——热敏灸疗法,为老年人提供了热敏灸体验服务,并且向老人们讲解了热敏灸对秋季多发病(感冒、气管炎、关节炎、中风、高血压等脑血管疾病)的预防。经过志愿者的针灸推拿服务,居民顿感身心舒畅,对我们的志愿者连连称赞,真诚致谢。

 

 

十二点活动结束时,据不完全统计,有100多名社区居民接受了此次服务,同时建立居民健康档案93份,居民对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工作态度以及志愿者的服务都给予了高度评价。老年人身体健康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我们将继续服务于社区的老年人,定期开展更为广泛和深入的活动,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更好、更全面的服务。

上一篇:研究生院开展“中医药文化进高校”活动走进华东交通大学
下一篇:魅力中医药,点燃赤子心——研究生院志愿者把中医药文化带进湾里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