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事务 >> 正文
魅力中医药,点燃赤子心——研究生院志愿者把中医药文化带进湾里一中
日期:2018-10-11   

江中新闻网讯 (通讯员 任小英 郭娜)中医药文化是我国的国粹,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凝聚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智慧,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中医药文化,培养青少年中医药情怀,树立青少年对中医药文化的正确认识,10月8日和10日,我校研究生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湾里一中,开展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活动采取“中医药文化课堂授课”的形式,围绕如何运用中医药文化指导青少年健康生活、正确养护生命等中医养生基本知识展开。

 

 

志愿者用“长寿之星彭祖”的故事作为开篇,声情并茂地讲述配合诙谐幽默的讲话方式,迅速吸引了广大学生们的注意。

 

随后,志愿者们以四时气候、昼夜晨昏为例,将中医药养生之道与大自然的规律更替联系在一起,还手把手教同学们“坐欲端而直,立欲定而恭”的端正坐姿和正确站姿,并强调端正的坐姿和站姿对青少年脊椎养护的重要性。如果坐姿不正确,有可能会导致脊椎侧弯或畸形,从而影响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同时,坐不端正趴着看书也更容易导致近视眼,通过志愿者的讲解及与同学们的互动,获得了学生们的共鸣和热烈回应,他们纷纷表示自己要从生活的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勤加锻炼,养护身体,健康成长。

此次中医药文化走进湾里一中,让当代青少年近距离地感受到祖国中医药文化的魅力,激发了他们对中医药文化的浓厚兴趣,进一步丰富了当代青少年对中医药文化的认识。

 

 

 

上一篇:【活动回顾】“义诊进经堂,温暖献重阳”
下一篇:用学习提升专业 用爱心回馈社会——研究生院党员志愿服务者开展系列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