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事务 >> 正文
用学习提升专业 用爱心回馈社会——研究生院党员志愿服务者开展系列志愿服务
日期:2018-09-07   

(通讯员:黄浪浪)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增强社区居民对健康的关注,暑期,研究生院党员志愿服务者分别走进井冈山茨坪镇、董家窑街道杏苑社区和锦苑春天社区为居民们开展志愿服务。

茨坪镇志愿服务现场

在井冈山茨坪镇服务期间,志愿者们分为针灸组、推拿组、骨伤组、大内科组、眼科组、脉诊组和处方组等7个小组,和当地志愿服务者联合服务。一天下来,共服务接待300余人次。

 

杏苑社区志愿服务现场

在杏苑社区和锦苑春天社区服务现场,居民们跟往常一样络绎不绝地来到服务台。志愿者们早已准备好义诊所需的相关器材,各展所长,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有条不紊的进行服务。

锦苑春天社区志愿服务现场

“您这个情况多久了?有接受过什么治疗吗?”“您除此之外还有什么症状?”“我先来为您测一下血压”。志愿者们耐心地听取居民的问题,积极给予解答。遇到一些年迈耳背的老人,志愿者们常常要大声重复好几遍,但依然面带微笑耐心地重复着。这次服务内容主要包括量血压、测血糖、艾灸、针灸推拿、耳穴压豆等多个项目。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还指导居民正确认识自己的疾病,并结合他们的生活习惯讲解一些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

“家门口就能看病,志愿者的技能和态度都非常好。”社区的一位居民说。

暑期的志愿服务,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不仅展现了党员志愿者们优秀的专业素质和热情的服务态度,更体现了党员志愿者们坚持学有所用、回馈社会的初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爱和温暖带给更多的人。

 

 

上一篇:魅力中医药,点燃赤子心——研究生院志愿者把中医药文化带进湾里一中
下一篇:我校欢送谈荣珍、徐丽同学赴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