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基地 >> 研究生创新基地 >> 正文
学校召开中药学、药学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校企咨询会
日期:2015-01-12   

学校召开中药学、药学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校企咨询会(黄珊 摄)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徐伟)为进一步完善我校中药学、药学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方案,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110日上午,学校在阳明校区继续教育学院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中药学、药学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校企咨询会。江中集团、青峰药业、江西济民可信、江西银丰鼎诚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江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所、江西省中医研究院、江西省药物研究所、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附属医院等企事业单位受邀派代表参加,学校研究生院、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等也参加了咨询会。

咨询会上,药学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学位在招生、培养等方面的区别,目前我校中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中药学、药学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方案的主要内容。各企业代表从不同的角度就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为学校中药学、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建言献策。

本次咨询会针对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目标、课程设置、过程管理,如何发挥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在专业型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中的作,如何建立专业实践技能考核体系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各企业代表为进一步完善我校中药学、药学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研究生院和药学院将认真梳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和管理制度。

上一篇:我校首次获得江西省研究生教学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