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动态 >> 正文
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线上课程考试的通知
日期:2023-02-23   

各研究生:

为确保2023年春季学期课程考试顺利进行,部分研究生申请线上考试,请申请线上考试的部分研究生务必认真仔细阅读本通知及附件要求,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安排

2023年2月25日(星期六)9:00—11:00

未按时参加,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二、线上考试方式

下载“超星学习通APP”进行线上考试+“腾讯会议APP”进行考试环境监测。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超星学习通APP线上考试系统使用手册(手机端)和附件1:腾讯会议APP考试环境监测操作指南。

三、考前准备

1.考生需提前准备1个安静整洁和网络条件良好的考试环境,选择环境安静、采光良好、网络信号好的室内进行考试,注意室内光线柔和,不要选择强光环境,更不要让自己逆光。

2.准备好带摄像和网络功能的智能手机2部,其中一部手机安装“超星学习通APP”(按照附件1:超星学习通APP线上考试系统使用手册提示下载),用于线上答题;另一部手机(可用电脑或平板替代)安装“腾讯会议APP”(按照附件1:腾讯会议APP考试环境监测操作指南),用于监控考试环境。分别进行调试,确保“超星学习通APP”、“腾讯会议APP”、摄像头、麦克风和音频等可正常使用。

3.保证考试设备电量充足(最好接通电源,以防中途断电耽误考试),建议全程使用外接电源或接入移动电源。

四、考前确认

为保证线上考试的顺利进行,我院拟定在2月24日进行模拟测试,请各位考生加入考试群(QQ群号:168660472)。

五、模拟测试

1.测试时间:暂定2月24日(周五)下午14:30~15:30,逾期不予受理。

2.测试目的:调试考试环境,熟悉考试流程。

3.测试准备:请考生选择安静、网络畅通的室内空间,准备带有摄像和网络功能的手机2部,并请安装好“超星学习通APP和腾讯会议APP”。

4.模拟测试:考生根据附件2要求做好考试准备工作,并登录“超星学习通APP”和“腾讯会议APP(会议号:183721149)”进行模拟测试。

六、正式考试

1.登录时间:考试当天上午8:20~8:50,考生登录“超星学习通APP和腾讯会议APP,腾讯会议号是417419658”

2.请考生按时参加考试,迟到10分钟(即9:10分后)不能登录系统参与考试,开考后不允许离开座位,不允许上厕所。

3.考生准备A4大小的空白答题纸张2或3张,用于主观题的作答。提前下载并打印好答题纸(见附件3),要求每道主观题准备好1份答题纸,必须在答题纸上作答,否则无效。答题纸上不得书写个人信息(姓名、身份证号、学号等),不得做记号。若不按要求书写而暴露了自己的身份信息者,将取消考试成绩。每张答题纸仅正面作答,反面不得书写。可以不抄写题目,但答题纸上必须写清楚每题的答题序号。答题纸上的题目作答完毕之后务必拍照上传到系统中。

4.考生周围不允许出现书籍、闲杂人等,考生桌面允许有矿泉水、空白A4纸、笔、充电器和插排。准备2部电量充足的手机(如有需要可提前准备充电器或充电宝)。

5.考生摄像头要正对自己,考试过程中头或肩部向左或向右移动造成抓拍监控显示异常,经监考老师提醒还未更正并超过5秒钟,考生将终止考试。

6.如未进行模拟测试、不按操作流程导致考试中遇到操作、技术等问题,则由考生自行承担责任!

七、违纪处理

本次考试过程将全程抓拍监控并录像录音,因考生个人原因,无法保障线上软件、硬件条件而导致无法参加考试,则视为放弃考试。请考生严格按照“舞弊无学位,代考双开除”准则,自觉接受考风考纪监督。凡违反纪律要求的,考试成绩记为0分,同时按我院有关规定处理。考试期间,有如下行为视为考试违纪:

1.考生考试时须独自待在一个独立的空间之中,保证环境安静,光线充足,且不得离开摄像头图像范围。

2.考试过程考生不得录音、录像、屏幕分享、佩戴耳机和使用其他电子设备,不得切屏且分屏时长超过5秒。

3.考试过程中头或肩部向左或向右移动造成抓拍监控显示异常并超过5秒钟。

4.考试房间出现除考生以外的其他人员;

5.考试桌面出现与考试无关的物品;

6.考试期间考生双手离开监控区域;

7.将试卷或其它有关考试内容传出考场;

8.故意断开网络导致监控视频中断;

9.与他人联系;

10.请他人代考;

11.其它违反我院考试规定的行为。

(注意:考生有以上任何一条违规违纪行为,则按舞弊处置。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培养科

                                            2023年2月23日

上一篇:关于审核2021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初研究生考试工作通知的补充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