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员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1-08-03   

(通讯员:王冉 周一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生党员上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研究生院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730日,研究生院学生党员们组队参观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1B23C

大家通过听讲解、看图片、观实物等形式,了解先辈们在江西革命老区开展革命斗争的英勇事迹。一幅幅震撼人心的历史画面、一篇篇寓意深刻的文字记载,一个个惊心动魄的革命故事,一件件流传至今的英烈遗物,让大家深刻体会了到革命先辈们为建立新中国而浴血奋战,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主义精神。随后,研究生院学生党员在纪念雕像和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伴随着庄严的誓词,大家再一次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1A05A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1CBE6

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研究生院坚持通过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办实事,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高尚品德、矢志实学实干。研究生院党委将持续开展“红色走读”“追寻红色足迹”等活动,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创新红色文化育人项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确保实现暑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线。



上一篇:研究生院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下一篇:研究生院全体教工党员学习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