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学位申请与授予 >> 正文
我校研究生首次网络“云答辩”顺利开展
日期:2020-03-27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紫君 温鲜花)为确保研究生能够按时、顺利答辩并如期毕业,实现“停课不停教,延期不延学”,保证毕业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根据研究生院疫情期间研究生毕业工作安排,3月25日下午,我校2017级临床医学院6名硕士研究生,如期在“企业微信”平台上进行了研究生第一场网络视频学位论文预答辩。此次网络预答辩流程规范、程序严谨、网络流畅,预答辩委员把关严格,学生答辩准备充分。由于筹划科学组织得当前期并进行了预演,网络预答辩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本次参加预答辩的6名硕士研究生,成为我校首批采用网络视频方式进行预答辩的学生。

我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疫情期间,研究生院提前制定了开学延期毕业不延期的毕业工作方案“不因疫情影响学生正常授予学位”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开展了此次学位论文网络预答辩工作。五位专家针对6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存在的疑点和问题逐个进行提问,并对学位论文中研究问题的不足给出了详细的建议。预答辩各环节步骤严谨、环环相扣,最大限度还原了线下答辩的全过程,并为了确保学位论文网络预答辩的公开、真实、完整、可记录。整个答辩过程,以及后续的匿名表决环节均做了录屏、截屏,作为预答辩记录留存。

预答辩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校将有更多的研究生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预答辩。在坚持研究生学位论文与学位授予工作质量不降、标准不变、程序规范、方式便利的同时,确保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让研究生们能如期毕业。

2017级临床医学院六名硕士研究生首次开展网络“云答辩”


上一篇:关于2021年同等学力人员组织开展学位论文水平认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2019届秋季学期在职研究生学位授予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