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事务 >> 正文
我校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学术之星”答辩会圆满落幕
日期:2018-05-28   

 

(通讯员 任小英 丁若雯)5月25日,我校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答辩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来自各部门的7位评审专家及研究生院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届学术论坛由研究生院和学报编辑部共同主办,旨在“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术争鸣、激励学术创新”。经过层层筛选,最后入围答辩阶段的21位同学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学术答辩,同学们优秀的科研能力和专业素养,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在所有参赛选手答辩完毕后,评审专家综合40%的论文盲审成绩和60%的答辩成绩,最终评选出江志辉等10位同学为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学术之星”。

 

据悉,论坛自2017年11月启动以来,受到广大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学术论文235篇,内容涵盖中医学、中药学、药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卫生事业管理等多个方面。经重复率检测、专家盲审、现场答辩等环节,共评选优秀论文36篇,学术之星10人。

此次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为研究生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提供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丰富广大研究生的知识,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钻研学术的热情,切实提高研究生科研思维、创新意识和学术水平,鼓励研究生为我校建设世界中医药名校贡献力量!

上一篇:学校组织召开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验收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研究生院开展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