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复试管理 >> 正文
岐黄国医书院2023年推免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日期:2022-10-09   

     为加强对推免生招生工作的管理,确保推免生招生复试工作高效、公平、公正,结合我院实际,特通知如下

一、组织管理

我校2023年推免生复试工作由学校推免接收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岐黄国医书院成立院部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本院部的推免生招生复试和接收工作。

二、复试要求

(一)日程安排

岐黄国医书院中医内科学专业的复试时间为2022101015:00开始

)具体要求

1.专业课考试和外国语测试。专业课考试和外国语测试一并在远程复试的过程中进行,专业课考试和外国语测试均采用线上问答。

1)专业课考试满分为100分。专业课考试重点考查考生对专业理论(含四大经典课程内容占50%)及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是否具备本专业硕士生入学的基本要求,测试时间10分钟。

2)外国语测试满分为100分。含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水平测试,测试时间10分钟

2.综合情况面试。满分100分,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素质和思维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动手能力和思想状况、心理素质等,测试时间25分钟(含临证技能测试内容占50%,时间15分钟)

3.书院根据中医学专业特点确定面试提纲,组织面试小组,并作现场测试,集体评定面试成绩。分数统计后送交研究生院留存备查。每位考生的考核情况需进行现场记录,并录音录像。

、录取工作

1.考生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总成绩(满分100分)=专业课笔试成绩(满分100分)×30%+英语测试成绩(满分100分)×30%+面试成绩(满分100分)×40%。

2.被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我校将及时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上设置为“待录取”状态,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接受,如在规定时间内未接受我校“待录取”信息,则视为自动放弃处理,取消其拟录取资格。

3. 若拟录取的考生名单中,最后一名的总成绩有相同分数者,则根据复试的综合情况面试、专业课考试的单科成绩,依次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复试总成绩不得低于80分(包含80分),否则不予录取

4.被我校拟录取的考生,将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公示,请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院官网。

上一篇:江西中医药大学2023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复试考生名单公示
下一篇:江西中医药大学2023年推免生(含直博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