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5-10   

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导师、研究生: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和《江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办法》有关规定,为切实做好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现对2020级研究生的中期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核时间

202266---202276日完成。因疫情原因未能按期完成的研究生,可于69日之前在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延期申请、导师同意、院部审核方可延期。最晚延期至1024日之前完成。

二、考核对象

2020级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

三、组织实施

2020级全日制研究生中期考核由各相关学院负责组织实施。考核前各相关学院应制订详细的考核方案和日程安排,以一级学科、二级学科或教研室为单位成立考核小组,考核小组应由熟悉研究生科研课题的专家教授组成,组长由相关学科带头人担任。博士研究生考核小组由5-7名教授(至少2名外校人员)或相当职称人员组成;硕士研究生考核小组由3-5名副高及以上人员组成;组长由相关学科带头人担任。

  研究生院将对2020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开展情况进行质量抽查,主要抽查各相关学院中期考核组织安排、考核结果的存档等情况。同时,教学督导办公室也将对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进行督查。

四、中期考核方式

本次中期考核原则上采用线上进行(企业微信等会议APP),如特殊情况要线下答辩须经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并报研究生院备案。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中期考核工作,线上考核需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并务必保留好答辩全过程视频,以便备查。

五、中期考核申请

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撰写中期考核报告,经导师同意后,方可进行中期考核。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于202261日之前分别进入研究生管理系统(网址:https://yjsgl.jxutcm.edu.cn)点击学位→学位论文中期报告管理-中期报告“申请”,完善学位论文中期考核信息并提交。导师于202263日之前登入研究生管理系统点击-导师→学位论文管理一中期报告信息审核,审核是否同意中期报告;二级学院教学秘书于202266日之前点击-中期报告提交审核,审核相关信息。

六、学位论文中期考核程序

1.二级学院研究生管理部门委派专家小组秘书负责宣布论文中期考核专家委员会人员名单及委员会主席名单,并将《研究生个人中期考核评议表》(1/份)发至专家进行评议;

2.学位论文中期考核委员会主席主持会议,宣布中期考核及有关注意事项;

3.研究生以PPT的形式作中期考核汇报(1015分钟),要求简明扼要,抓住重点汇报;

4.与会专家和列席者向研究生提问,研究生回答问题;

5.专家委员会参加会议(中期考核人、导师及无关人员退出会场),对中期考核做出优、良、及格或不及格的评定,对是否同意研究生通过中期考核进行表决,并在《综合中期考核评议表》上签署意见;

6.研究生入场,专家委员会主席宣读评议意见和表决结果,将《综合中期考核评议表》反馈至研究生院和二级学院备案。

七、学位论文中期考核材料归档

中期考核结束后,研究生须在3日内将《综合中期考核评议表》扫描件和《中期考核报告书》电子版上传至研究生管理系统。各二级学院应对中期考核材料进行检查,统一收集整理归档保管,将研究生个人中期考核综合结果录入系统,并认真审核,2022711日之前将《研究生中期考核结果汇总表》报送研究生院培养科存档。对于考核结果不合格的研究生作出再次中期考核的决定,第二次中期考核仍不合格者,须由学院提出淘汰、延期毕业或其他处理的初步意见,并报研究生院备案。

八、操作流程

1.学生操作

学位→学位论文→论文中期考核管理。学生可以在此处申请论文中期考核报告完善学位论文中期考核报告信息,按照顺序分别填写“基本信息”菜单的内容,登记中期考核小组成员,所有信息填写完整后,到“基本信息”栏将“提交状态”改为“已完成”;待导师评语填写完整。

2.导师操作

导师→学位论文管理→中期考核申请信息审核,填写导师意见,并给予是否同意学生中期考核,然后点击“保存”按钮。

3.二级学院秘书操作

(1)毕业→中期考核报告管理一中期考核申请→中期考核报告申请审核。审核学生的中期考核申请信息,审核后,学生的中期考核申请信息不能再修改或删除,如需修改或删除需先撤销审核。

(2)毕业→论文中期报告→报告结果→报告结果成绩管理。下载学生上传的中期考核报告上传和综合评分意见表,录入评审小组所得的报告结果成绩(优、良、及格、不及格)

(3)毕业→论文中期报告→报告结果→中期报告结果管理。录入中期考核报告结果是否通过。

(4)毕业→论文中期报告→报告结果→中期报告结果审核。中期考核结果审核发布。

请各院(部)高度重视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精心组织、严格把关,确保质量。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中期考核,加大对中医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轮转情况的检查力度,严抓临床技能考核。认真制订并严格遵守考核工作日程安排,按期完成中期考核工作。

附件1:江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个人中期考核评议表

附件2:江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综合中期考核评议表

附件3:江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时间安排表

附件4:江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结果汇总表

附件5:江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管理系统中期考核说明

附件6:江西中医药大学企业微信会议视频操作流程

附件7EV录屏视频录制的四种方式

附件8:开题中期延期申请操作说明

 

                                             研究生院

                                           2022510

 





 

上一篇:关于开展江西高校研究生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遴选与建设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教学质量月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