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动态 >> 正文
“弘扬祖国医药文化,创建健康幸福家园”社区义诊活动
日期:2020-12-07   

20201129日上午,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社区服务中心的配合下,我校研究生院求强实践班在南昌市东湖区墩子塘街道进行了一次主题为“弘扬祖国医药文化,创建健康幸福家园”的义诊活动,活动的目的在于让更多人尤其是老年人增强对健康的关注,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并进行基本养生知识的普及,提高人们的自我保健能力。

在义诊点,志愿者们认真为居民测量血压,同时仔细地解答相关疑问,针对个体差异和疾病区别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现场模仿医院设置了不同科室的问诊点,方便居民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咨询。通过望、闻、问、切后,进行辨证论治,采用中医特色的相关疗法进行治疗。

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诊疗平台,在寒风中给大家带来了一丝温暖。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增强居民朋友的养生保健意识,营造良好的健康生活氛围,同时展示了祖国医药文化的多样性,有利于中医药事业的继承和发展。

1F3AE

义诊活动志愿者合影


    

上一篇:“弘扬祖国医药文化,创建健康幸福家园”社区义诊活动
下一篇:“弘扬祖国医药文化,创建健康幸福家园”社区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