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动态 >> 正文
江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赴赣东防洪大堤一线开展抗洪救灾巡查及爱心问诊活动
日期:2020-07-20   

(通讯员 殷晨雪 魏悦 段昕妤)近日,为热烈响应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由江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组织的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7月13日到16日赴南昌市各基层单位开展2020年“春雨润民心,筑梦基层行,献礼全面小康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赣东防洪大堤一线巡查中,为江西省抗洪救灾工作增添了力量。

心系防洪第一线,爱心义诊暖人心。青年志愿者们分别前往董家窑街道巡堤点开展了沿堤巡查、爱心慰问及义诊活动。为进一步掌控一线汛期形势,在防洪负责人陆部长带领的巡堤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们了解到工作人员正严格保证监测预警及时和堤库排查到位,为求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此外,陆部长还对志愿者们讲述了江西省水位涨幅的历史,让志愿者们对巡查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并嘱咐志愿者们在观察可疑水域冒泡情况的同时,对江边垂钓老人进行劝阻并告诫其汛情危险性,尽可能筑牢每一道防线。休息间隙,志愿者们积极组织医师与工作人员就暑期常见病高发病对群众进行健康教育,并提供解暑物资以维持工作人员炎热天气下的正常体征。

(摄影:魏悦)

铭记青春信仰,实践铸就梦想。和疫情防控一样,当前的防汛救灾也是一场大考,它检验着广大人民群众和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青年志愿者们在积极参与防汛抗洪的工作中坚定了信念理想、贡献了青春力量,誓要树立优秀青年形象、共建美好家园。

 

上一篇:江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赴赣东防洪大堤一线开展抗洪救灾巡查及爱心问诊活动
下一篇:江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赴赣东防洪大堤一线开展抗洪救灾巡查及爱心问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