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动态 >> 正文
中医特色理疗进乡村,江中学子义诊入基层
日期:2020-07-20   

(通讯员 殷晨雪 魏博旸 魏悦)江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7月14日至7月16日赴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开展以“中医特色理疗进乡村”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以致用,服务家乡,回馈社会。

 仲夏悠悠药草香,义诊情满永丰县。五名具有丰富临床工作经验,和较强应急处理能力的实践队员,积极响应“江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号召,深入永丰县七都乡开展养生知识科普宣讲、常用急救知识教学、无创中医特色理疗等爱心医疗服务,实践活动过程中,共发放600余份通俗易懂的健康宣传册,涵盖新冠疫情防控、中医养生、常用急救知识科普等内容;20份《五味食养新冠篇》抗疫食疗方画册;50个江西中医药大学自主研制的中药防蚊、安神香囊;并为村民实施艾灸、刮痧、小儿推拿、耳穴压豆等中医特色理疗,充分展现新时代研究生风采,得到当地村民和七都乡卫生院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赞誉,同时卫生院也表示希望青年学子多下基层,宣讲中医知识,用所学知识惠及乡村群众。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扬了爱心医疗服务团队的宗旨,进一步了解基层医疗现状,也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贡献力量。

 

 

 

上一篇:中医特色理疗进乡村,江中学子义诊入基层
下一篇:中医特色理疗进乡村,江中学子义诊入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