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动态 >> 正文
朱卫丰应邀参加2018年全国中医药研究生教育学术年会
日期:2018-07-24   

(通讯员 徐伟)7月17日~19日,2018年全国中医药研究生教育学术年会在贵阳隆重召开。会议旨在进一步推进我国中医药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提升中医药研究生培养质量。副校长朱卫丰及研究生院负责人等应邀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大会邀请了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贾金忠,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估处副主任铁晓锐等专家分别以“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与监测”为主题做专题报告,从不同的角度,对研究生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经验,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刻讨论交流。同时我校与自全国30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研究生教育工作者分别就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思政进行了专题研讨,为我校下一步开展研究生教育工作明确了方向。

在校长沙龙环节,朱卫丰应邀就“中医药大学双一流建设与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进行了发言,与各中医药校长们进行深入研讨。来自全国30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研究生院院长召开了院长工作会,深入研讨了中医药研究生教育改革。会议同时颁发了2018年度研究生教育优秀工作者奖;公布了研究生优秀论文和研究生教育管理类课题立项名单。我校获2018年度研究生教育优秀工作者奖1人,获研究生教育管理类课题立项4项。

据悉,本次全国中医药研究生教育学术年会是由全国中医、中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医药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学会联合主办,贵阳中医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副司长张欣霞,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巡视员唐继卫等各中医药院校校长、副校长、研究生院领导、研究生教育工作者、研究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一篇:我校欢送谈荣珍、徐丽同学赴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学习
下一篇:研究生院组织博士硕士医疗志愿者服务队赴井冈山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