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招生新闻 >> 正文
江西中医药大学2022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考场规则及考生须知 ​ ​
日期:2022-05-18   


各位考生:

   我校2022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请各位考生认真阅读复试工作考场规则及考生须知,做好复试准备。

一、考生须诚信复试,自觉服从复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守复试工作人员关于网络远程复试考场的入场、离场、打开视频等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复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复试考场及其他相关网络远程复试场所的秩序。

二、考生须在复试前,需下载、实名注册 “腾讯会议”“钉钉”,并在钉钉软件中接受加入到“江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组织架构的邀请。打印并本人签署《江西中医药大学2022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复试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三、考生须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江西中医药大学2022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复试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并主动配合身份验证核查,不得接受他人替考、违规助考。复试期间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

四、提前做好软硬件、网络及考场环境准备工作

(一)硬件、网络及考场环境准备自行提前安装“腾讯会议”、“钉钉”所需软件,熟悉相关平台软件使用,配合学院进行功能测试,同时对自身设备的软件进行设置:复试全程不允许接听电话,为防止意外中断视频,须提前关闭QQ、微信等其他即时通信软件(不允许其访问无线网络和移动网络);手机开启来电全部呼叫转移,同时注意去掉锁屏及闹铃等设置。

考生须完善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确保笔记本、手机均带有功能正常的麦克风、摄像头,台式机须配备音响、摄像头、麦克风,可进行正常的视频通话;确保复试过程中网络通畅,设备和软件可以正常使用,且设备在整个复试过程中有足够的电量,若复试过程中出现断网情况,考生需第一时间与学院及时取得联系(可用复试微信工作群)。

二)复试过程采用机位要求。具体操作如下:主机位(软件为“腾讯会议”)从考生正前方拍摄(参考图如下),用于同复试教师和工作人员交流,须为笔记本电脑,或配备摄像头的台式机(台式机须配有麦克风和音箱),或手机;第二机位(软件为“钉钉”)从考生侧后方约45度角拍摄(参考图如下),用于监控考生所处复试环境,须为电脑或智能手机或可实现相同功能的其他设备,注意调整摄像头角度和位置,确保考生方圆1.5米的环境可被收入镜头。

 

 

(三)考生复试环境须具备有线宽带、WIFI、4G/5G网络等两种以上网络条件,须提前测试网络环境,确保网络信号良好且能满足复试要求。复试及测试期间须提前关闭可能占用网络带宽的电子设备,避免任何可能影响正常复试的应用程序。

(四)考生须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复试期间严禁他人进入或与他人交流,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面试时桌面仅可摆放身份证、《准考证》、《江西中医药大学2022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复试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非复试指定的电子设备等,所用电子设备内不得存放考试相关的电子资料。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复试过程中考生须配合复试工作人员要求展示相关证件。

(五)考生须认真准备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安装指定软件,按照学院要求,进行前期测试。考生如果有任何软硬件或网络及场地困难,须及时与学院沟通联系,以便学院协助解决。

五、考生音频视频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佩戴口罩,确保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耳麦及耳机。

六、复试相关的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事项,复试期间考生不得录屏录像录音,考后不得向他人透露复试内容。未经复试工作人员同意,擅自操作复试终端设备退出复试考场的,视为主动放弃复试资格。

七、复试期间不得恶意断网,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听不清问题时,须立即向报考学院反映,主动与学院保持沟通。

八、考生若有违规违纪等行为,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记入考生诚信考试电子档案。

 

上一篇:关于公布我校2023年新增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自命题考试科目的通知
下一篇:江西中医药大学2022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复试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