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息公告 >> 正文
我校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远程笔试顺利举行
日期:2022-03-20   

(通讯员 朱海明 王海燕)3月19日,我校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初试(远程笔试)在湾里校区顺利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校长朱卫丰,党委副书记赵恒伯,纪委书记邹健生,副校长章德林等领导巡视了考试现场,在主考杜建强副校长陪同下详细了解考试情况及远程平台监考情况。

当天20个考场578位考生,在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努力下,通过平台完成考前人脸、人证的三比对,考试全程“二机位”在线监考,考场考试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平稳、顺利地完成了博士生招生入学考试初试(远程笔试)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和部署,根据教育部及江西省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要求和重要部署,按照“健康第一,科学选才”的原则,在充分调研全国及省内兄弟高校做法基础上,学校确定今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采用线上远程笔试的形式进行。

为保障线上远程笔试工作顺利实施,学校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组考工作顺利进行:一是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及保障措施,先后发布《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初试指南》《2022年博士生招生zoom

使用手册》《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场规则》《考试诚信应试承诺书》《考务工作手册》等,加强政策解读与宣传。二是强化培训与模拟测试,对所有考务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考务培训,并组织监考人员与考生进行了多次线上模拟测试,实行一对一的技术指导培训。三是加强考生服务与技术保障,通过建立QQ群、微信群及电话做好考生咨询服务工作,与考生进行考前指导和答疑,同时实施兜底保障服务,为考生提供考试保障服务。四是建立平台技术保障小组,协调网络中心全力保障网络平台稳定性、安全性,确保每个考场网络平台平稳、顺畅。


上一篇: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研究生指导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研究生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