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息公告 >> 正文
学校副校长杜建强到研究生院指导工作
日期:2022-02-24   

(通讯员 朱海明 吴爱兰)2022年2月22日下午2时,学校副校长杜建强深入研究生院进行调研指导。研究生院负责人、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章新友主持。

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刘仁民围绕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将在今后的思政工作中守底线、创特色、铸品牌,继续做好“求强”班、“求精”班、学术论坛等品牌活动,不断提升育人水平。同时要做好研究生就业工作,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加大对研究生就业思想教育的力度,不断提高就业去向落实率。

研究生院院长章新友在汇报中表示,今年是“质量评估年”,在招生工作方面,要不断提高生源质量;在人才培养方面,要抓好课堂教学、教材建设及精品课程建设;在学位工作方面,要做好金牌导师评选等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杜建强副校长认为研究生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抓得很扎实,对师生的思想动态掌握的好,工作的亮点、特色抓得有成效。杜建强指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目标,充分发挥导师和辅导员的作用,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抓住每一位学生,做到润物无声。在就业方面,应坚持以学生为本,将就业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他强调,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和就业质量是对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检验,应指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明晰志向,奠定基础,帮助学生进入适合自身特点的岗位。在充分尊重双向选择的基础上,引导和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面向重点地区和重点行业,鼓励研究生等高层次人才留省发展,实现中医药强省,为国家和地区经济建设发展提供人力资源和智力支撑。

上一篇:研究生院2022年3月份值班安排表
下一篇:江西中医药大学关于做好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继承人以同等学力申请中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工作的通知